夏朝

今天的中國史
我問了一個問題:
教授,夏朝的夏,是怎麼來的?

這個問題
看似之下是很白痴
但為什麼我要問呢?

因為
課堂上
教授說到了二里頭文化
他說
二里頭文化,在大部分的「中國」學者,幾乎都肯定二里頭文化就是夏朝。
但「外國」學者是抱著懷疑的角度來看待
因為二里頭文化裡沒有確切的文字紀錄來證明它就是夏朝

到這裡
我產生了一個疑問
如果
二里頭文化的人
是我們所認為的「夏朝人」,而他們自己卻不認為自己是「夏朝人」
那我們何以找出它們是夏朝人的證據呢?
(事後,我認為自己有點鑽牛角尖了,仔細想想這段話的邏輯也不通!)

於是
問題就來了
因為我想聽聽教授給的答案
再伺機問上面的問題

教授,夏朝的夏,是怎麼來的?

教授笑笑
說這是一個好問題(間接誇獎自己!XD!) 
但教授反問我
漢朝的漢,唐朝的唐,元朝的元,清朝的清又是怎麼來的呢?

這時候
班上的「啊啪啪同學」(註)又起來發表自己偉大的意見了!!

你知道他說什麼嗎?

他說:
以前的皇帝啦、君王啦、都是看一個字爽就用了啦!!

聽到這裡
我真的非常非常想把腳上的襪子塞到他嘴裡

媽的!!如果夏朝的"夏"是取爽的,我還問個屁阿!!
你當我智障喔!!

事後證明
他的確是白痴......

扯遠了......

教授的回答是這樣的:
大家都知道
台灣
以前有一個人

叫做"慡"
有一天他死了
他的家人哭的很傷心
在他的靈前
慡啊~慡啊~
的叫著
慡啊~
你怎麼那麼早死?
他的家人因為哭的太大聲
引來了鄰居的注意
鄰居就過來詢問怎麼啦?
他的家人一邊哭一邊說:「慡、慡、慡死了!!」
( = = 不是我亂掰的,教授真的這樣說!!囧 = = )

好啦!!
事實上是這樣的:
夏朝人的聚落因為住在大河邊
古代的「夏」字
有「大」的意思
以「夏」代「大」
於是
嚇人就產生了!! (這個也是教授說的 = = )

事後
我還是很在意一件事情
就是
媽的!!如果夏朝的"夏"是取爽的,我還問個屁阿!!

註:「啊啪啪同學」:
姓張,台北人,宅,愛看Discovery,住進宿舍後
以自己長太高為理由堅持自己一定要換房間(囧!!他媽的!!你是會撞到天花板喔?)
因此自己一個人不知道跑去跟誰住(謎~~沒跟系上的住就是了!!)
交誼廳的電視
一天有8個小時以上被他拿來看Discovery!!(學長還有風聲在問說那是哪一系的? 呃~他是公行的啦!!)
上課坐姿一定要歪一邊,手不靠在後面那個人的桌上就會很痛苦!!
(真不知道哪天他會不會告訴我他這樣做是因為能增加思考能力!! = = )
不抄筆記!!(說自己寫字太慢!!) 上課愛插嘴,因為他是Discovery的愛好者,所以自認學識淵博!!(= =)
認為自己都是對的,而且回答超有自信!!

天啊~~
怎麼有這種人? = =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nchhorn34 的頭像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