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回家之旅,啟航。

摩托車
-----------------------
八點,準時候車,天氣微寒,陽光初降,日光是金紅色的;霧氣,些餘的爭取存在的時間,為迎面而來的風帶來些許溼氣。
候車亭,行道樹上,綠繡眼吱吱喳喳,早起的鳥兒不吃蟲,吃榕果。早晨的暨大,人煙尚罕,何不席地坐?享受一下難得的清幽?
一陣陣的小團體,由中餐廳出,再由大草皮下,他們趕著第一堂八點的課。一輛輛摩托車呼嘯往理工學院,同樣的也是趕課。只有我,悠閒的坐在路墩,看眾生相,忙忙碌碌,心中不免幾絲哀愁!(好忙的世界,為誰?)
一台摩托車向我面前呼嘯,我對他行注目禮,他的速度不快啦,我只是單純的盯著他看‧‧‧‧‧‧
吱-----------嘎-------------
他們摔車了!
不知道怎麼摔的,速度不快,路面也沒障礙物,但他們就是倒了!
囧!真的囧!(不要說我帶塞啊!巧合、只是巧合!)
駕駛,在地上滾了兩三圈;乘客,在空中以拋物線定律畫出完美弧線!(不是我沒有愛心,講這種話調侃他們,這是事實!)
駕駛,血流滿面,他破相了,我看要缝好多針(想到就覺得痛)!乘客,站起來拍拍身體,小擦傷,無大礙。
跟在這台車後面的應化系同學,幫忙處理著現場整理;我叫了救護車;一個路過疑似學姊的女生遞出衛生紙,並打電話通知學校的護士阿姨,然後又匆匆離開了(嗯!他趕課!)
叫救護車的時候,我很遲疑,因為我知道救護車一台的費用真的很貴,萬一學校有辦法載他到醫院,那救護車的錢誰負責?但我又沒有學校的聯絡電話(慚愧),情急下只好打119。
還好,護士阿姨到來以後,第一句話就是要叫救護車,我這才稍稍放下心來。(因為我怕幫人不成,還讓人幹譙我還別人多花一筆錢,而且它還是小傷。)
最後,校警引導救護車到位了,兩位傷患自行上車。
我的公車也來了!簡單的跟校警講完事由,我也就上車了。
此事件,真的讓人錯愕,也所幸二位傷患並無大礙,皮肉傷的痊癒是比較簡單的,沒有更嚴重的情況發生,實在是不幸中的大幸。最後奉勸,騎摩托車的同學千萬要小心,摔車,是沒有理由的。


打狗
-----------------------
在客運站,遇到一對老夫妻,是日本人。一旁和我聊天的老阿嬤,聽到那日本先生的口音,就確定他是日本人。哇!好厲害的老阿嬤!
客運站的老闆要了解這對夫婦的目的地,以利向司機交待,結果日本老先生聽不懂老闆說的話,我只好用我的破英文問他們,結論是他們也聽不懂我的破英文!囧!
這時候,和我聊天的老阿嬤只說了一句話,就解決了整件事!她說:「打告?」日本老太太點頭。
事情解決了,我用英文說高雄竟然沒用,而老阿嬤的一句古音「打告」就解決了!我深感慚愧!(小子,你還差的遠咧!)
但是,我對這對日本夫婦很客氣喔!我引導他們上車,可能是知道我的善意,日本老太太一直向我微笑。但日本老先生真的不太理我呢!是民族性的關係嗎?(大男人主義?)
上車,我跟司機交待,車上這對日本夫妻的去向,請他多多注意!這司機反應也不錯,還特地上前教他們調整座椅的方法‧‧‧‧‧‧
我呢?在車上睡著了!
目的地:斗六。到站了,我上前向日本老先生揮手說再見,他一臉驚訝,但沒任何反應,又由於順勢向前進,我來不及下車跟日本老太太打招呼了‧‧‧‧‧‧
站在雲科大前,車子緩緩向前,車窗上,我看見日本老太太的手揮啊、揮的‧‧‧‧‧‧但車子的角度讓我和他無法四目相對,我就注視著她的手隨著車子離開‧‧‧‧‧‧。
我想說:「我看到了,我看到你揮手了,祝你一路旅途平安。」只是無言。
這是一句來不及說出的話,這是一種奇妙的相遇,這輩子或許我再也遇不到他們了,即使相遇也不過擦肩,哪裡還記得臉孔呢?
打告=打狗=高雄
一段奇異的相遇,是溫馨、是感動。


斗六
-----------------------
走,踏步而行。擾攘,車聲喧嘩。十二點鐘,還有一半的大白天,何彷向前微行,步向客運?
走,再走。行經舊書攤,往內一轉,找尋便宜及頻率與我相合的書刊。我才講過,文學離我好遠好遠,於是我找了幾本文人所做的書,買回家為自己充電。
兩百五十元,四本書。朱自清全集也不過五十、沈從文全集九十、雅舍小品五十、宋代詞賦欣賞六十。四本膾炙人口的書總價不過二百五。
二百五,實著心悲!
再出舊書攤,眼前是日前陪文佐、狗柏、雞雞來過的牛肉麵店,生意還是很好,我想他們到現在一定還是很樂意再裡面請我吃上十碗牛肉麵。(這群不安好心眼的傢伙!)
肚子餓了,看到一家素食店,沒吃過,姑且光顧一次,點了素鰻魚飯。喝湯太急,我的舌頭又燙傷了。
再向前行,往左看去,是中醫診所,博俊帶我來過的,針灸,醫生說我的腿很粗壯!囧
如果往中醫診所前行,將是文佐和我去搗蛋過的精品店方向,及日前同學會的野宴,但我沒走過去,沒拐任何彎,繼續直行。
雙魚,我知道這店,校刊上推薦過。
金玉堂,和玠原來買畢業禮品。
再走,看到郵局了,左邊,阿彌佗佛素食,七十元一客的鐵板麵,我吃飽了,不再光顧,下次再來吧!
三叉路,左、前、右?
左邊,好久不見的臭臭鍋老闆,還記得我嗎?前行,最快的路程,熟悉的事物最多!右走,古色古香的老街。
難以抉擇,所以我決定繼續直走‧‧‧‧‧‧
走過中山路,變化不多,沒有我停下來注意的東西,看到大同路了,是否要右轉往小學館一晃呢?
還是算了,我好累,想回家!左轉吧!
大同路,之前扭蛋的店搬走了;金石堂的書因為被抵制,所以我也沒興趣進去了;亞洲,唱片一樣是貴,我在五月天前佇立,考慮一下買一片的必要性!唉~心中把它否決了!
好了啦,夠了,逛書局、吃飯、走路也兩個小時了,回家吧!
爛台西,元長一張!
公車路過大真素食的店面,臭臭鍋老闆一樣面帶笑容對著顧客。老闆,我下次再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nchhorn34 的頭像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