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許許多多的資料

不敢說自己讀了很多書

但隨著翻的書頁愈來愈多

就會發現自己實在非常淺薄......

我說啊

讀歷史系、受歷史系的訓練果然還是有差別的

看事情很愛用歷史方法、歷史視野來觀察

並且在心中默默的評論

只是,

現在的自己

對於評論事物的工具又多了好多項

我知道了一些經濟學、一些政治學、一些行政學

同時也知道了吳老師在課堂上叫我們看事情時要帶有一種高度

必須了解一個人、一件事的主張背後帶有什麼樣的意識形態

導致什麼樣的言論、主張產生

漸漸的了解很多事情沒有對與錯

只是所謂的價值觀有所不同而已......

那麼,

自己的高度和視角能有多高呢?

實在令我侷促不安......

曾以為自己在感興趣的事物上都略懂

但隨著上課、讀書愈來愈多才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懂

我能不能成為一名學術者呢?

---------------------------------------------------------------------------------------------------

知識分子的社會責任是什麼?

有了什麼樣的高度,

能夠發揮什麼樣的影響力呢?

我衷心期望,

這個社會上的學術者能夠發揮經世濟民的作用

而不是單純關在象牙塔裡作研究罷了

但人能做多少事呢?

這恐怕很難吧......

我想,自己心中的意識形態還是些許封建

期待社會上能人的出現......

唉~

看得懂看不懂?我並不能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nchhorn34 的頭像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