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是7-11慶祝統一封王的最後一天

統一的物品打八折

-----------------------



晚上10:50

決定去撿最後一小時的便宜

我看到茶裏王的架子上寫著

買三送一

所以我決定買茶裏王

這飲料一瓶20元

我買了八瓶

6乘20等於120(因為買三送一)

120再打八折(因為是統一的)

如果沒錯

價格應該是96元

-----------------------

事與願違

店員算我128

我便有疑問了

於是店員告訴我

兩種折扣只能選一種

當下

我只有心理非常......

又因為我的同學不支持我回去退費

所以

我就沒退費了......

-----------------------

這趟撿便宜之旅

我賠了兩樣

一、我賠八塊

二、我失去了統一打八折的優惠(因為買其他的東西才真正的打八折)

-----------------------

和同學討論的時候

不支持我就算了

還酸我

所以我就動了一點點、一點點的肝火

其中一人告訴我

今天如果沒有打折

你原價是多少?

我答160

所以他認定我有賺,而且還認為我太斤斤計較

我心裡真的很OS:

請你去上上經濟學吧,這樣你就會懂我不是情緒化,

經濟學有一個要點

就是理性

我今天的反應是符合經濟學的理論的

我不是情緒化

也不是鑽牛角尖......。

懂了沒?

學以致用就是用在這裡

不想辜負別人在課堂上教你的東西

那你就要實行

再放大

今天,

我賠了8元和另一種消費行為(這也是一種機會成本)

再嚴重一點

我賠了32元(128-96)

再嚴重嚴重的一點

我賠上了上經濟學所學的事(因為沒學以致用),沒學以致用代表之前所學的都是廢物了

有學而不用等於沒學......

-----------------------

我認為

我打到這裡已經有很多人看不懂的地方了

先試著揣摩一下我的邏輯

看看我是不是有錯

事實上我還有很多話要說

但打字是打不完的

我怕我會把這件事寫成一篇論文

試論:學術不學以致用就等於沒有學過

-----------------------

我氣的不是因為你們不挺我

而是因為你們完全不能靜下來聽我說

所以你們誤會了我的意思

你們的意思我倒是懂了

說實在的

道家無為的思想我不是沒有讀過

告訴你

我從小就懂了(真的,沒唬爛你)

而且道家的思想

說實話在這時代已經不太適用了

我以前也這樣浪漫過

以為道家思想可以解決一切

但我跟你說

無為

你是找不到飯吃的

我最近一直試著讓自己長大

讓自己了解什麼是大人的思考

所以

不能再浪漫下去

你懂嗎?

你們常說我想的太遠

很遺憾的告訴你們

你也是大人了

我們該獨立了

父母是不能養我們一輩子的

拿人的手軟(零用錢、學費)

你真的不能為他們省一點錢?

-----------------------

或許有時候我的行為還像小孩

但我可以告訴你

我的思想真的已經有長進很多了(不敢說成熟)

很多事你現在不懂

改天再懂是有可能會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nchhorn34 的頭像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