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前往中峰國小去參加運動會了,這次不算公益服務,是我答應小朋友要去的。
先感謝隊長,還好你願意載我去XD!!還有你的相機!!(雖然我幫你在中峰做了30份的問卷調查= =)
每次呢!接觸到小朋友都讓我有不同的感觸!!這一次呢,同樣我有好多話要說!
但有好多好多......
我只知道,自從小胡學長告訴我關於去博幼工作一事以後,我已經在認真考慮自己未來的工作了!
我上B版去看學長們對於在博幼工作的種種心得,有時候,他們不免抱怨,孩子多麼難帶,孩子的行為有多偏差......
但我也看到他們的用心,他們也在版上自我反省,反省自己的教學是否有過失......
我看到,在博幼工作,不一定是為了錢啊......
我也好想去啊!!
現在,我的確是有猶豫:歷史,我還要不要待下去?
或許,我現在偏向不要放棄歷史,但我真的不曉得我是不是為了自己的私心?好難抉擇......
或許,一個人的擔當就放在這裡吧!!我還真希望,自己能有所作為......我也在想,或許這是我人生的一道分水嶺......(ㄎㄎ,你說我想太遠喔?)
我知道,我現在之所以不想讀歷史的原因是什麼......無非是我又想逃避作業與考試的現實
但我還記得,我跟別人聊過這件事:轉系?我不想給自己逃避的藉口,萬一哪一天我又在別系發現,其實這也不是我喜歡的,那我豈不又要放棄?
不能這樣,我太了解我自己......不能給自己藉口......我怕自己又找理由逃避
只是,我也怕自己在歷史系安逸的度過四年了,四年之後,我到底要做什麼?就算我不小心考上什麼歷史研究所好了(我不是說我很厲害啊!不要誤會!這只是行文),但我真的有勇氣在歷史領域待上一輩子嗎?
其實我會覺得喜歡歷史跟想鑽研歷史是不一樣的,真的不要混為一談......
我的未來......
是男生,就還有兵役問題,老媽是希望我去當個什麼士官、預備軍官什麼的......說實在,我沒把握......當初高三和庭志去聽了那麼多關於軍校的消息,結果我沒去,反而庭志進去了,庭志四年後會是頂天立地的少尉吧!!而我還是死老百姓!!找不到理想與夢想!!
庭志也沒有很強壯啊!但他就是進軍校了!撇開我該死的爛成績不講,我想即使我成績有到,我也會考慮很久很久吧......
最近,兵役的身家調查來了......

這篇網誌的題目是:孩子,不要長大
原因就是我昨天在國小看到的這群孩子們啊!!無憂無慮的,多好?
反觀現在的我,也算是一個大人了!!但在經濟上卻還是一個三歲小孩,凡事都向家裏要錢,我覺得自己很無能
我現在是大人,是無可置否的事實,我不可能再變小了,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做一個頂天立地的大人啊!!所以我才想這麼多......
孩子,如果你們可以不長大,多好?
就讓大人去煩惱這個世界就好了,好希望你們繼續無憂無慮下去啊!!不要長大,好嗎?
就剛剛,和仲庭聊了一下,她跟我說她昨天帶營隊的事,她說一個宛如女大姐頭的小學生讓她很想扁她......
我跟仲庭講了一個我在中峰國小看到的實例,一個小二的小女孩,因為她非常的有個性,不跟著班上的團體活動,不穿制服、不在早自習寫作業,就這樣她和班上的同學便有了差別......
這個班,現在還小,還不懂的排擠這回事,但漸漸的他們會長大,或許這個小女孩會改變她的行為,但萬一沒有呢?將來,她是不是被排擠的很慘?
為什麼要這樣?她的班導師,把她的座位安排在講台前......我知道老師有老師的考量,所以我不怪老師,而且我也沒立場......
仲庭說:畢竟,這是團體。
沒錯,這是團體,但一個團體卻可能扼殺了一個小女孩的未來,這個小女孩的長大,會不會自暴自棄?會不會變成像仲庭所說的那個大姐頭似的女生?
我為她感到惋惜......
世俗的標準啊!實在是害了太多人......
我認為,我自己也是在這種世俗標準下活過來的,我有反抗,只是我被我的父母妥協了
所以造就今日"正常"的我!!如果沒有過去的被妥協,就不會有今天的我
如果沒有過去我的反抗,我想也沒有今日能寫這麼多話的我吧......
真的是親身經歷啊......
你要這麼做,才是乖小孩......
拜託...不要再這樣說了......
要怎麼說?我認為我們要降低自己的年紀,和五歲的小孩說話就應該用五歲所懂的事情去告訴他吧!!
不要把自己定在至高無上的大人地位。我說的就對!!你照做就好!!(我常常跟我媽反駁這一點,她總是會被我氣得火冒三丈......唉~我有試著傳達過我的理念了。但父母總是一句:你不聽我的話就是忤逆、不孝順......,為什麼你不能像別家的小孩一樣乖乖的聽父母的話?......這是題外話了)
扼殺......
孩子,不要長大......
如果可以的話......
-------------------------------
其實,我不是希望孩子真的完全不要長大
而是我認為,與其用不好的方式長大,不如不要長大好了......
哈哈~我好自私、又好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nchhorn34 的頭像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