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走 翻過圍牆
我只能逃走 從教室裡頭
奔向自由 熟悉角落
有人在等我 有挑釁的笑容

還記得
晚自習,大家在桌上按捺不住
還記得
舍監不准我們趴在桌上睡覺
於是
我們趁著點名之後
逃走 穿過校門
我只能逃走 從自習室裡頭
奔向自由......

亦或是出去買個宵夜
來份永和豆漿的燒餅油條?
還是綠果子的珍奶?
網咖的魔獸?
漫畫店漂亮的學妹店員?

今天誰先開球
讓誰嘗點苦頭
綠色地平線上
我撞著 彩色墮落

嗯......
墮落......
自己總會知道的
做錯事的罪惡感
害怕著教官會不會突然到教室點名
抓到我翹晚自習?

也許我這一桿
又沒辦法進球
就像我的生活
一直在出差錯

我的生活
的確一直在出差錯
我曾經瘋狂籃球、桌球、圍棋
也許我這一球 又沒辦法進籃
也許我這一拍 又沒辦法得點
也許我這一子 又沒辦法發揮作用
這一切
像我的生活
一直
出差錯......

也許我這一生
始終在追逐那顆九號球
卻忘了 是誰在愛我
卻忘了 是誰在罩著我

九號球
是遙不可及的夢?
自己曾經幻想
不要當讀書人,多好?
像漫畫一樣
魯夫追尋當海賊王的夢想
鳴人立志要當上火影
阿光要成為最強......
一切一切......
我曾經追逐
那顆不屬於我的
九號球......

從前 書包很滿
裝不下的夢 就丟了一些
未來我們 要怎麼活
凝視著白球 暫時我不去想

丟掉太多的夢
因為這些夢
被人家稱為累贅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這種經驗?
知道的包包總是放著零碎的東西
那東西放在包包裡
總是沒有機會被拿出來用
但我們就是把它放著
不願放到別處......
而有一天
當你整理書包的時候
你把那東西拿出來了
把它放到櫃子亦或是書桌上
想說改天再放回書包來
只是
這一天再沒來到
那個東西
那個夢想
就這樣被你擱著了......
書包很滿
裝不下的夢
就丟了一些......

未來我們
要怎麼活?
凝視著參考書、課本
暫時我不去想......

天空漸漸變紅 影子爬滿球桌
輸贏沒有結果 像人生 難以捉摸

成績單上的起起落落
至今似乎沒有結果
曾經以為那是一切
結果現在可有可無......
曾經和宜樺老師聊過
我終於明白
她說的
總有一天你會覺得書面上的成績不甚重要.....
輸贏沒有結果
人生難以捉摸......

......
再聽一次吧
好歌
觸動你怎樣的記憶呢?



九號球
作詞:阿信 作曲:怪獸 編曲:五月天


逃走 翻過圍牆
我只能逃走 從教室裡頭
奔向自由 熟悉角落
有人在等我 有挑釁的笑容

今天誰先開球
讓誰嘗點苦頭
綠色地平線上
我撞著 彩色墮落

也許我這一桿
又沒辦法進球
就像我的生活
一直在出差錯

也許我這一生
始終在追逐那顆九號球
卻忘了 是誰在愛我
卻忘了 是誰在罩著我

從前 書包很滿
裝不下的夢 就丟了一些
未來我們 要怎麼活
凝視著白球 暫時我不去想

天空漸漸變紅 影子爬滿球桌
輸贏沒有結果 像人生 難以捉

也許我這一桿
又沒辦法進球
就像我的生活
一直在出差錯

也許我這一生
始終在追逐那顆九號球
卻忘了 是誰在愛我
卻忘了 是誰在罩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nchhorn34 的頭像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