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已成舟

我已經沒什麼好阻攔的了......

---------------------------------------------------

昨天晚上聽了一場演講

主題是「當導演遇上歷史」

系上不知道從哪裡找來這麼一個大人物導演

所以在看到演講公告的當下

我就堅持一定要去聽這場演講了

不出所料

因為導演不是作歷史的人物

所以這場演講講得生動有趣

整個演講主軸

導演是以一個戲劇的未開拍到開拍的準備過程來做連貫

其中當然有一些戲劇的專業術語什麼的

但導演在言談中也是有幾句話是我非常喜歡的

覺得這堂演講真是來對了啊!

---------------------------------------------------

" 拍好一部歷史劇,堅持其中的歷史原則,

  這是我的人生觀!......

  千萬不能因為苟且而妥協了自己的人生觀,

  如果我的人生觀不能堅持下去

  那麼我自己也沒有必要在這麼一個工作崗位待下去了"

" 夢,人就是要有夢想!

  以夢來找尋自己、批判自己,

  督促自己做好每一件事!"

" 拍一部好的戲劇要有創意,

  創意要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

---------------------------------------------------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你做到了嗎?

---------------------------------------------------

合理範圍內叫創意,逾矩範圍外叫惡搞!

---------------------------------------------------

沒有這麼鬰悶的......

就像老師說的

也許明代造船廠在造鄭和下西洋的船時

也曾發生過甫下長江就整座船解體的狀況

這就是歷史啊!!

---------------------------------------------------

木已成舟!

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nchhorn34 的頭像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