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的第一週

訂下了這學期的堅持原則

也就是每天必須早睡早起

晚上11點以前上床

早上5點起床跑步

以此來鍛鍊自己的身體與意志力

雖然說現在這種時間在五點起來跑步還沒問題啦

但是冬天來了就會是很大的挑戰了

但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做到

一個學期十八週

扣掉期中期末考兩週

一週跑五天

也就是16*5

這學期必須達到80天的晨跑目標

我會非常非常努力去達成的!

同樣的,

這學期我決定雙主修公行系

這是我心甘情願的決定

所以我會督促自己努力

絕對要在大四畢業以前修完所有課程

我不想延畢!!

在暑假的時候

我看到那麼一則新聞

好像是說一個肢障者去挑戰爬喜馬拉雅山

他最後成功了

而在記者詢問他為什麼非得完成這項創舉時

他如此回答:

「當我的心立下一個志向時,就好像把心懸起來了

   而我今天之所以不顧一切的想達成目標,為的就是把我的心放回原來的高度

   罷了!」

在看到這則新聞後

我覺得這種想法不錯

所以我決定要實踐我自己的夢想

將我的心懸回原來的地方

雙主修,

在我上大學之前就已經有這麼一個念頭了

所以我一定要達成這個目標

如此一來

我的心才能歸屬它原本的位置

不是嗎?

也就是這種想法

我決定一定要雙主修了!

但我修這個雙主修又有一個前提

我只給自己兩年的時間

我不允許自己延畢

也就是說

如果我在大四時無法修畢學分

那麼我就會提出放棄雙主修

而如此一來

我的心和夢想就會永遠懸在那裡成為一種遺憾

到時候放棄雙主修的我不是一種逃避

而是給自己一個嚴厲的處罰!!

到時候我自己就必須永遠的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努力利用時間了!

為了不讓自己發生這種遺憾

所以我真的得學會利用時間

安安穩穩的在大三大四兩年修完所有學分

不然我將永遠對不起自己

那個當初立下志向17歲的自己!

-------------------------------------------------------------------------

來說說現在去上公行系的課的感想吧

禮拜一將上法學緒論的老師,

我在大一下法律通識課時上過他的課了

我覺得他人不錯

上這門課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吧!

禮拜二行政學,

前公行系系主任

他給我的感覺也不錯

有一種置身為大一重新認識小李的感覺

還蠻親切的。

接著是禮拜三的政治學,

也就是現任的公行系系主任

呃......

該怎麼說

我覺得他有那麼一點"尊貴"的感覺

就好像做事都會從容不迫的樣子

但我覺得他應該會是那種蠻會吩咐屬下做事那類的長官之類的形象吧  ~"~

反正不會形容啦

就真的蠻像"學者"的  ~"~

再來是國家學、經濟學的老師,

他給我的印象就像是"公行系的老王"一般

應該是那種很聰明、很有原則、很會利用時間的學者

當然啦

這種老師就會蠻嚴格的

我得付出許多心力在他的課堂上。

-------------------------------------------------------------------------

公行系的課大概就這樣

其他的就是系上的課了

除了中國近代史專題的老師不認識外

另外兩堂就是廖咸惠老師和林蘭芳老師了

他們兩個老師的課我都熟悉了

我想不成問題

至於全球議題應該就是很輕鬆看電影之類的吧

而專業英文是我自己要修的

所以我也要自己對自己負責

努力在這門課拿到及格的成績!

英文真的不能再爛了!!

雖然說這學期要讀兩本原文書

但禮拜五那天寫多益測驗卷的時候我還是寫到很想睡覺啊!

我真的得磨練一下自己對英文考卷的意志力了   = =

-------------------------------------------------------------------------

以上就是第一週遇到的學業問題

在這禮拜

我處在一種習慣新學系以及準備下禮拜新生說明會的忙碌中

在跑雙主修申請的過程我還蠻緊張的

我以為雙方的系主任應該會稍微刁難我一下

但是我沒想到小李簽我雙主修申請單的時候竟然是二話不說

很"阿沙力"的就給他簽下去了

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吶!

我還反問小李真的不用對我提出任何問題嗎?

但他說只要我自己能夠做好這一切就夠了

至於超修學分的問題他也只要我自己衡量就可以了

挖勒,我要說這是一種老師對學生的信任嗎?

讓我瞬間有覺得不可以辜負小李的簽名的感覺產生啊!

在旁的林偉盛老師好像也有鼓勵我幾句話

總而言之

簽單時超感動的啦!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遞上雙主修的單子老師就會爽快簽下,但我還是小小勉勵自己一下好了!  XD )

而送單子到公行系的時候

公行系系主任讓我看到一種在上位者的感覺

就好像有那麼一點架子

但他也沒有問話

「同意」兩個字簽下去再蓋個章就結束了

呃.......

申請雙主修真的這麼簡單喔?   囧

-------------------------------------------------------------------------

另外,

這禮拜的大事就莫過於和學弟的一些小磨擦了

說真的我根本不想去傷害誰

在經過暑假兩個多月"修身養性"的我

真的不再像大二以前那樣衝動了

如果我個性沒改啊

惹我的人真的就難看囉    ~"~

想做事的心我懂

但我們做人不能躁進

當然啦

我是學了好幾年才知道這樣的道理

所以現在面對這些不禮貌的舉動

我也就當作遇到以前的我

畢竟別人以前也原諒我的錯了嘛

我現在也不知道禮拜五那天我的"口頭勸告"是不是太過分了點

但凡事適可而止

就這樣就好了

如果當事人還是覺得我對不起他

來找我談

我可以道歉

沒問題的!

雖說道不同不相為謀

但我現在可以選擇退讓一步

如果說我退讓一步可以讓別人對我不再仇恨

何樂而不為呢?

要結善緣!

看來我現在還不是一個好組長

我還得多多學習

不是?

我會努力加油的!

-------------------------------------------------------------------------

最後,

這學期因為雙主修的關係

打工的時間都衝到上課的時間了

所以只好忍痛割捨打工的機會  QQ

禮拜二課務組打工的機會讓給鍾珮華了

系辦學姐也有幫我找一些工作只是我真的沒辦法打工了  ~"~

還是一句話

努力吧!

第一週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nchhorn34 的頭像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