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是非常自私的人

已經出門在外住了快九年了

也是到最近幾個月才開始重視自己的"家"

才開始覺得家的可貴、重要

"累了,就回家"

這是《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還沒上映時強打的廣告台詞

家似乎永遠是避風港

只是在外面活了八年多的我

很久才懂得這個道理

開始學著珍惜

像劇情裡的江陳博吧

或許他有他的理想

但現實社會的競爭可不容易讓自己的理想實現

於是會碰得滿身傷

受傷之後

逼不得已,只好回家......

以為家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其實看到阿博一開始對家的感覺

我真的深深感到遺憾

但同時也體會到這樣的阿博就是以前的自己......

只是,相較於阿博,我比他強勢一點

我很難認輸......

----------------------------------------------------------------------------

不是說因為看了電視劇才了解家的重要

而是暑假讓我的變化真的蠻大

----------------------------------------------------------------------------

現在

我處在一個競爭的環境裡頭

因為自己的自負與驕傲

總想闖出一片天地

想證明自己有什麼東西

因為驕傲

因為自負

所以有時候做很多事都不留情面

搶盡鋒頭還假裝自己很謙虛

就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做作?

真的非常遺憾我的器量如此狹小......

我想飛!

一、飛、衝、天!!

對!我是一個很誠實的人

你不能否認!

----------------------------------------------------------------------------

總會下意識的與他人比較

我真的要學會開闊自己的肚量

但這種東西不是一朝一夕的

所以我很抱歉我現在沒有開闊的胸襟、肚量與器量......

很自私,也很貪心

會看到自己缺的什麼東西

然後又想補足......

但我覺得我非常需要學會藏得住話(至少現在講一堆就破功了  = = )

不過,這真的是一種心情

很久沒有在網誌有所抒發

讀者,原諒我的誠實  = =

----------------------------------------------------------------------------

政治學看了電影《風起雲湧》

開始考慮一下什麼是"明主"

投錯主子,是否就真的有一生為誰忙的遺憾?

助選員(忘記名字了)舉槍自盡,令人感到無限唏噓......

什麼是主子?什麼是理想?

該頭痛的,是呂布還是張遼?

主子賞識,是否真如超級助選員說的:「選前愛死你,選後把你當垃圾?」

我不知道......

----------------------------------------------------------------------------

「老師,你不知道我」是上禮拜我跟信治說的話

這是一種心理反抗吧

畢竟自己真的很不爽自己沒被看到

這就是我的自負驕傲

袁術的稱帝,就是因為他不想隱瞞自己的野心

但也因為他不懂著政治的遊戲規則

所以不得人心

如火鳳的袁紹所說:「我的弟弟真的很誠實......」

在這裡,

看到世間存在的遊戲規則......

別忘了歷史的警惕:做人千萬要謙虛

----------------------------------------------------------------------------

「我們都想在歷史留名」

《風起雲湧》的一開始就這麼說出一句話

欸!

可能寫歷史的我們

你願意在史書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嗎?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

今天累了......

明天就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nchhorn34 的頭像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