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公益服務

終於成行了

我們到在埔里鎮的中峰國小服務

本來呢

在規定上

我們是要講故事給小朋友聽的

可是呢

因為我最近實在太忙了

所以我沒有準備就去了

本來

經過禮拜天一整晚的熬夜工作

我三點才上床

鬧鐘設定六點

但到最後我卻六點半才起來(我室友說我按了8次的鬧鐘才起床= =)

起床的時候

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

所以我帶有強烈的起床氣

再加上

昨天一整天我都有行程

所以不由得煩了起來(七點公益服務到十一點半、一點經濟學到三點、三點隊長又叫我去練球、五點
又要考單字,雖然最後我翹了經濟和練球)

到了中峰國小

進到二年甲班

我問他們:「老師有沒有說過今天有人會來說故事?」

回答是沒有

所以

我就開始跟他們喇賽

我跟他們聊

以前

我在國小二年級是怎麼過的

告訴他們我以前的一些學習經驗

我說我不愛寫字,只愛讀課外書

上課愛講話,常常被老師打

然後我又突然想到我二年級時曾加入心算班

所以我不小心告訴他們一下我的豐功偉業

我跟他們說我幼稚園就把九九乘法背好了(他們露出驚訝的表情)

我又問他們是否上補習班或安親班

結果超過一半的人舉手ㄟ

讓我非常驚訝

在這個班上

我發現了

童言童語

回想起

我國小的時候

我是否曾經有這麼天真的時刻XD

在這裡

小朋友的回應都好熱烈

讓我覺得

站在講台上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本來我們被告知講故事的時間是二十分鐘

可是

小朋友竟然捨不得放我們走勒(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早自習要寫生字,我們待越久他們就越有理由不寫)

好吧

終於盧到八點十分

助教都來趕人了勒

要走的時候

小朋友還喊:「大哥哥,下一次要記得準備故事喔!!」

總而言之

小朋友超可愛的啦

我愛上站在講台上的感覺了XD

好喜歡他們啊

希望這四年可以陪他們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nchhorn34 的頭像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