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史導課早已預料到老王會發牢騷了,但是,他講的卻很有道理啊!!
他講了,我們現在都是成年人了,該為自己負責了。在成年人的世界裡,犯了錯是沒有人會原諒你的。我想,這一點我非常認同。
老王說,我們應該學習規劃的能力,要學著獨立自主,不能凡事依賴,不能不學長大。
就如我一直質問自己的:今天如果我來讀大學但卻不了解自己為什麼要讀大學,那我何必在這裡浪費時間?倒不如去找份工作,開始去養活自己算了!
老王也這樣說,他說我們在這裡如果找不到目標,哪也只是虛擲青春罷了;而且極度浪費父母的金錢。
這些我以前都想過,我真的覺得非常有道理。所以,今天在課堂上,他講了幾個笑話,但我笑不出來,因為他現在可是在教訓我們啊!面對別人的責罵參雜幾句的冷嘲熱諷如果我還笑的出來,那我也很懷疑自己還有沒有羞恥心了。
真的要反省,心有戚戚焉!!
但這同時,我也慶幸著自己以前就能有這些想法,所以我要感謝今天老王的提醒。但我認為這一番話可能在今天對班上的人有短暫的效果,再過一段時間,大家說不定又忘記這些話了......
老王說:請不要當心靈上的侏儒。不可以太懦弱,要克服困難;要改變不利的條件,而不是把不利的條件當成失敗的藉口!!
你不是天才,你不可能做任何事一次就能成功,請接受失敗,但在失敗來臨前請你做最大的努力,否則你的失敗是必然的,而且罪有應得!!
一個人在團體中如果不盡最大的努力,往往只會找尋失敗的藉口,那麼這個人將變為團體中的討厭鬼、拖油瓶!!
---------------------------
在課業上,我希望自己能更加努力

一定要做到

這是我給自己的壓力!!

最近練管樂、練桌球的認真

我希望能延續到課業上、生活上

這樣,也不枉老王今日的費盡唇舌了

當然

我做不做都跟老王無關

是給自己的期許

一定要做到

任何事、任何工作!!

一定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nchhorn34 的頭像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