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剛剛睡過一陣,由是現在仍明亮地睜著眼。夜深,我想要回顧一下自己的生活。

最近,日子可以說過得快樂也可以說過得難過。總之,兩者是互相交織的。快樂什麼?當我哈哈大笑的時候就是我快樂的時候了嗎?難過什麼?當我抱怨啥事惹我生氣的時候,就是我難過的時候了嗎?我想,不是。

強顏歡笑,也許是最近最常使用的技能。我怎麼覺得,一切,都反了呢?曾經我難過的、生氣的現在都不再算什麼;曾經我高興的、快樂的現在我卻感覺不到。我想問題出在哪裡?應該,是自私。自私讓我隱瞞一切,自私好像也破壞了我的生活單純。這種感覺,很差。

君子坦蕩蕩。逼迫自己得戴上光鮮的面具,總要讓他人都一目了然的。把自己打扮得愈來愈光鮮,鎂光燈、焦點都打在身上。換來的,是一時的短暫的虛偽的巨星風采,以及私下必須擁有的不可告人的疲累。鎂光燈也是一種刺痛。

偽裝。

說我誠實的人,其實錯了!我隱瞞好多!但說我不誠實的人,其實也錯了!我告訴你好多!

覺得自己好像在自暴自棄,但另一方面的我卻又不能用這四個字來形容,說我自暴自棄也不全然,因為最近的我真的有認真在過生活。真希望我的腦袋不要那麼複雜,總是曲折離奇,猶如迷宮繞不出去,似乎永遠都是死胡同。但我這個人,最討厭的就是也許知道出口是什麼了,卻不想去面對,於是再繞回胡同裡邊打轉,欺騙自己仍然不曉得出口等著的是什麼。而這樣的思考邏輯久了,卻再也不敢去正視每一道迷宮的出口,永遠都躲著,不敢探頭,也永遠走不到出口了。

好友,聊聊。最近似乎常常有這種事發生。但聊了什麼?我覺得好像還是歸於零,似乎沒什麼意義。事情還是在刀口上,而這一刀還是沒切下去,終究還是在討論這一刀要橫著切還是直著切。一切,是那麼無力。我覺得自己或許不該去開導誰的,才剛剛開導別人之後,自己講過得話卻馬上應驗在自己身上。看人打球總是簡單,站在球場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有人說我很厲害,但其實我覺得自己很差勁。長期的好勝的自尊心,似乎不許我把眼光往下擺,我的眼睛好像永遠向高處望。也許我自己有所成長,但時間緩慢的流逝總無法讓人注意到些微的差別,我只會認為自己長得還不夠高。由是努力追求,努力向上。原因:好勝!

一體兩面,學歷史的傢伙總是糟糕的把自己分成兩半,然後再獨自地為難,為自己下一個定位。曾子云:一日三省於己身。而我每日的自省也許超過三次,但我不會比曾子偉大,因為我反省過後是不一定有動作的。憑著這一點,我一日自省個百次也不會比曾子的三次有用。

學歷史的傢伙,你好討厭。你的思路為何這麼複雜?轉啊轉、彎啊彎,自己走暈就算了,還讓想了解你的人被你帶得團團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nchhorn34 的頭像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frenchhorn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